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阅读相伴 快乐同行”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11-14 01:31: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了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籍成为孩子们精神世界中重要的部分,培养孩子们从小爱读书,乐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11月9日,图书馆迎来了县张芝幼儿园大班组全体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相伴 快乐同行”社会实践活动。在瓜州县张芝社区志愿者及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充满意义的美好下午。

来到图书馆,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孩子们首先参观了图书馆的各个阅览室,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舍布局、借阅规则以及电子借阅机的使用方法。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参观。通过图书馆老师的介绍,孩子们参观了报刊阅览室、成人借阅室、儿童科普基地、亲子室等。在参观过程中,图书馆老师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书籍的摆放要求,图书的分类等。

这里的图书真多啊!参观后,终于到了小朋友们自主阅读体验的时间了。孩子们纷纷拿起自己感兴趣的图书阅读了起来,有的人说:“在图书馆读书真的是一种享受”;有的还说:“我找到喜欢的图书了,不知道爸爸妈妈喜欢的图书是什么,好想给他们也找一本啊!”。他们挑选自己喜欢的绘本和好朋友共同阅读,享受着阅读带来的快乐。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读书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能与图书馆党员、社区工作人员读书交流,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许多乐趣。通过读书交流分享,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们的阅读意识,促进了党员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营造了书香四溢的阅读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让幼儿在认识图书馆、走近图书馆的同时,亲身感受图书馆的安静和浓浓的读书氛围,激发了幼儿的阅读兴趣,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求知乐学的种子。让孩子们和图书馆共度了一个多姿多彩、欢乐无穷的美好下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