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三学”模式助推流动党员学习“不断线、不掉队、不流学”

时间:2023-11-11 21:51: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了确保社区流动党员学习“不断线、不掉队、不流学”,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党委积极拓宽学习渠道,打造特殊党员“学习+”活动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教育难跟进、管理难到位,容易成为学习“盲区”的实际,坚持多措并举,灵活搭建平台,丰富内容形式,通过具体化、差异化、高效化教育,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断线”“不掉队”“不流学”,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突出关键“帮学”,确保流动党员“不断线”。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带动流动党员营造学习热潮,通过各楼院党支部书记深入楼院上门送学、电话述学、微信讲学等形式,向流动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相关内容,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明确理论学习的重点、范围和相关要求。同时,各党支部安排支委作为红色联络员与流动党员对接联络,常态化开展督学,全程开展促学,有效推进在外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截至目前,各党支部书记一对一对接联系流动党员讲学30余次。

巧用微信“送学”,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各党支部着力搭建“线上”学习教育“微”平台提升党员综合素质,针对流动党员组建流动党员微信群,通过网络及时推送图文音频等学习内容,共享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课讲稿、微视频等学习资料,及时组织流动党员在线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保流动党员连在“线上”不掉队。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开展“云”教育,积极倡导“指尖阅读”,以“康乐同德”微信公众号为基础,及时更新推送学习资料,引导流动党员“掌上”学习、“随身”学习,确保实现党员理论学习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建立1个流动党员微信群,转发各类学习资料40余条,“康乐同德”公众号布各类学习资料16期。

主动邮寄“助学”,确保流动党员“不流学”。在原有流动党员管理数据的基础上,通过走访、登记、电话沟通等方式,再次“拉网式”排查流动党员,建立《同德巷社区流动党员花名册》,切实做到流动对象、流动时间、流动地点、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五个清楚”。同时,在利用微信等新媒体送学的基础上,采取邮政快递“打包送学”,向流动党员寄送邮寄“红色包裹”,包含《全市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书籍,

叮嘱流动党员按时参加流入地组织生活,认真开展学习,定期汇报学习情况,激励其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确保流动党员“离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截至目前,为27名流动党员送去了“组织关怀”布置了“组织作业”、并为他们寄出了“红色包裹”和学习材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