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民法相伴 送‘典’入心

时间:2023-10-25 14:2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开展“民法相伴·送‘典’入心”《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再掀学习宣传热潮。

法治同行 “典”亮社区,社区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民法典,在社区法律图书角摆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在社区服务大厅公共活动场所设置民法典宣传栏,使民法典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社区打造法律服务便民窗口,宽敞明亮的服务接待大厅内,信访对接窗口、人民调解等服务窗口依次排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解答群众疑惑。

花式宣传 “典”入人心,巾帼志愿者在辖区设置法律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关于婚姻家庭、财产安全、见义勇为受伤、高空坠物侵权赔偿、消费纠纷等群众关心的重点内容等具体问题作出解答,引导居民积极运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把法律知识由“我懂”变成“大家懂”、“我会”变成“大家会”。

精准普法 惠及民生,社区将民法典宣传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为辖区居民群众讲授民法典知识,通过广泛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撰稿:徐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