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文化活动聚民心 文化惠民促和谐”

时间:2023-10-24 22:4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以“弘扬社区文化,共建幸福家园”为载体,切实把社区文化建设纳入社区发展总体规划。通过树立社区“大文化”理念,继续深化社区文化建设,着力打造社区文化特色服务品牌,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参与社区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和谐、城市和谐、社会和谐。

一、创新文化思路  亮出社区特色品牌今年,张芝社区将紧紧围绕强力打造以尊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慈孝”文化特色品牌,切实开展为老服务工作。以社区、小区楼院活动室为平台,开展各项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以“慈孝”文化为抓手,以社区志愿者为主体,树立“好儿媳”“好女婿”“好儿女”的典型。创办一批吸引辖区居民参与、带动社区文化事业发展、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利用社区、居民活动室,各小区楼院搭建阵地开展“慈孝文化”活动。

二、服务居民  丰富文化生活社区通过搭建文化活动载体,组建特色文化志愿者队伍,通过正确引导居民,让人人参与文化活动,人人共享文化生活的快乐,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出群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文艺活动品牌。提高居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让人人有所爱好、好有所学、学有所示,社区文化进楼院、文明和谐观念进家庭。

三、搭建阵地,用文化温润居民心灵社区以文化为切入点,拓展文化阵地、挖掘文化资源、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创新文化载体,广泛开展“楼院”文化,丰富居民生活,为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社区将继续打造独具特色的社区文化团队,继续精心打造“非物质文化传承队”,“楼院”文化特色,利用每月每季度全年各种重大节日“以慈孝文化带风气、以文化聚民心、以文化促和谐”的形式走进社区、走进楼院、走进家庭,为居民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培育楼院文化丰富和谐居民生活。

今后,渊泉镇张芝社区将继续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进楼院小区活动,更好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人渊泉镇张芝社区   张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