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养老认证“进家门” 便民服务“暖人心”——肃州区同德巷社区持续推进养老认证工作

时间:2023-04-10 22:03: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今年以来,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居民群众办事便捷为出发点和着力点,通过养老服务“就近办”,切实做到“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把“直通车”服务开进居民心里。截至目前,社区2023年应认证人数为268人,通过手机完成认证222人,完成率83%,其中为162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提供上门服务。

一是持续宣传养老认证“掌上办”。充分利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发布宣传,并在社区政务服务一站式大厅显著位置张贴“甘肃人社认证”二维码,温馨提示办事群众扫码认证;利用社区40余个居民微信群和社区工作人员朋友圈发布“甘肃人社认证”手机APP、认证小程序教程,深入社区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手机自助认证的好处和操作流程,进一步扩大养老认证“掌上办”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纵向延伸养老认证“就近办”。为改善部分老年人无智能手机、文化水平较低无法自助认证等问题,同德巷社区将养老认证的操作重点人群放在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家属身上,耐心细致为他们讲解认证的多种渠道,让这部分群体掌握认证方法,再由他们协助身边的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开展自助认证,真正让养老认证“掌上办”向纵深发展打造便民服务“零距离”。

三是上门服务提升养老认证“暖心度”。针对因身体原因无法自主完成认证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同德巷社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通过各网格工作人员进行点对面、点对点上门服务,直接将“直通车”便民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打通了服务居民养老参保群众最后一公里,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同德巷社区 卢艳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