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禁毒大队开展外来务工人员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0 21:5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为加强社区法律宣传教育,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丰富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近日,玉门市禁毒大队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在人流较多的公园门口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外来务工人员和居民群众宣讲《刑法》、《禁毒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并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普法宣传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学到实用的法律知识,从而学法、懂法、守法。此外,还提醒外出务工居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谨慎交友,学会保护自己、家人和朋友,坚决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不为别人携带、运输毒品,并鼓励他们发现涉毒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知识、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务工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调动了他们参与禁毒、抵制毒品的积极性,让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法制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打下基础。

(玉门市禁毒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