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北新街社区:请进来 走进去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时间:2023-04-07 20:36: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知晓率满意度,加强居民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推动广大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46日,北新街社区开展了网格开放日活动,邀请居民群众、商户物业工作人员代表走进二级网格区工作站,全面了解社会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台前幕后。

活动由网格长牵头将责任区内的部分居民、商户代表请进网格,热情地介绍网格划分、网格长的工作内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理念等。活动分个板块进行:

第一,现场宣传典型案例、讲解日常巡查中常见的问题、网格工作流程和防范电信诈骗、防邪反邪、禁毒等知识。第二,与群众互动问答,代表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网格长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第三,网格自我介绍,递上网格民情联络卡,热情邀请他们共同参与网格相关工作同时推广“肃州管家”微信小程序,居民现场扫码关注,找到自己的网格长,同时介绍应用方法和程序,引导居民积极通过“肃州管家”反映矛盾纠纷、隐患问题、好人好事等。第四,网格长向居民详细介绍网格化的含义、内容及实用意义,展示了网格综合治理各个模块和活动场地,查看了网格长上报的事件详情,以及“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12345事件处置流程,让居民更为直观的了解网格工作的整个闭环处置流程。第五,派发各类宣传资料,集中展示网格化聚焦平安稳定、主动为民服务、筑牢网格平安屏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生动诠释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为民服务,打通共治共享“最后一”的必要性。

最后,网格长现场布置了“小作业”——回家后向家人介绍自己家所属网格及网格长,借此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知晓度。

此次“网格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居民、商户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知晓率,紧密了网格群众之间的联系。今后,北新街社区将定期开展主题丰富的网格开放日,最大限度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真正实现社会治理的过程让群众参与、实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             

(供稿:陈霞)202346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