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柳河镇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9 23:36: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连日来,玉门市柳河镇开展常态化禁毒工作,做到禁毒工作不松懈、禁毒宣传不停歇,筑牢禁毒“防护墙”。

精准部署,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召开禁毒工作暨禁种铲毒工作会议,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构建禁种铲毒工作的牢固组织屏障,全力实现“零种植”的任务目标。

因地制宜抓重点,禁毒宣传“面对面”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宣传活动会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并通过实际案例向群众科普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每位成员做起,筑起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

群防队伍制度化,禁毒巡查“提效能”全镇5个村组建巡查队伍,每周进行禁毒宣传、巡逻。同时联合派出所进行辖区巡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株”。经过排查,柳河镇目前尚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

禁毒宣传多样化,筑牢全民“防护墙”。通过滚动播放LED电子屏、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粘贴海报等形式,结合群众的生活习惯,不断推送各类禁毒知识。在各村大力弘扬禁毒知识,持续提升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和防范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筑牢识毒拒毒防线。 

禁毒工作进商铺,无毒家园“齐守护”通过向商铺业主和来往顾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方式,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范措施。并且叮嘱业主在经营活动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一旦发现有吸毒贩毒行为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下一步,柳河镇将继续保持禁毒工作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禁毒工作巡查体系、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筑牢无毒“防护墙”,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