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看守所:百米长廊绽放出希望之“花”

时间:2023-03-29 20:24: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眼前这位大身材单薄,中等身高,50岁的人看过去有些苍老,与人说话时,闪烁的眼神给人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而在高墙内与在押人员交流时,则会透出一种会心的安宁。

ͼƬ1.jpg

一上午,讲述着那些高墙里既平淡又精彩的故事。说,这里羁押人员,改过自新最需要的就是“希望”。

一条监区百米长廊,100多名在押人员,成了6年默默坚守路

在这条长廊上,每天几乎行走2万步,而这6年间,用人生的1.2亿步铺就了对党的忠诚路

为了一个简单而又崇高的使命,在这条路上穷尽了青春年华,却又在最灰暗的地方绽放出希望之花。

这个晴空的上午,我们记住了——玉门市看守所民警李琰军。看守所在押人员亲切称呼:李大

李琰军的话不多,却见心见肝。说,常常觉得自己这一辈子就是为了走好这条路来到人世上的。

2017年,李琰军被安排到看守所工作,第一次感受到了监区这条长廊路的遥远和艰辛。每走一个班都在2个小时以上,而晚上的夜班不只是熬夜,还要定时进行巡控,每天行走下来都有2万步以上,也烙下了腰腿疼的病根。

同时,还要随时准备迎接各种突来的刁难与危险。“在押人员入所后对抗民警管理的事时有发生,如果解决不好就会出现更大问题。”李琰军首次面对这样棘手的问题,并没有被击退,而是跟着老民警用心学经验,用情化解在押人员的心理压力,时间久了,李琰军也就有了自己的心得。

“李大,是您的帮助才让我感受到生的希望……”前几年,白某某因寻衅滋事案入所,这个曾经的“一哥”,入所后并没有改过自新的表现,而是一系列对抗行为抵触管理。面对白某某挑衅,李琰军多次找心谈话,发现白某某这样做的主要原因还是牵挂着年幼的三个孩子和年迈父母。

李琰军一边进行“亲情攻势”,真情疏通思想认识,另一边通过与办案单位、律师联络协调,及时了解孩子学习以及家中老人身体状况,还自掏腰包给孩子购买了学习用品。

在真情感召下,白某某抵抗情绪松动了,经过反复沟通谈话,李琰军不断鼓励白某某,而也因表现良好受到监区首次表扬。从此,李琰军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每次我看着这些在押人员能够改过自新,重新走上正轨,我心里真有一种特别幸福的感觉,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得的人!”这是李琰军从事监管工作后的认识价值。

仅仅是为了一个饭碗,李琰军在这条长廊路上或许早就坚持不住了。让最终坚持下来的,是这条路传达给的一种神圣。而这种神圣就像是在押人员所言,那是一种希望。

投稿人:玉门市看守所   贾彩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