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文明实践】惠民政策进楼院 为民服务“零距离”--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进楼院活动

时间:2023-03-23 22:42: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推动社区政务服务向小区楼院延伸,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更多的惠民、利民政策惠及每一位居民群众。323日上午,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邀请酒泉市骨科医院,并组织社区卫健、民政、劳动保障、残联等业务口工作人员在同德巷小区楼院内集中开展了政务服务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政策的知晓度,推动有关政策直达快享,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酒泉市骨科医院为小区楼院的居民群众进行了“骨密度”测试及健康义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了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社保、医保缴费政策等相关政策,同时,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有关电子社保卡的申请办理、生育证线上办理、临时救助办理、依申请申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讲解,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通过此次活动,同德巷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高频政务服务窗口“搬出”大厅,“前移”至群众“门口”,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免费发放有关政策宣传页,以“白话版”解读对高频事项办事指南、新政策进行宣传,以“百姓语言”现场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便民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同德巷社区分管政务服务工作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通社区政务服务与满足居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后一公里”,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直接的体现。我们将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入手,不断拓展为民服务路径,丰富为民服务内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描绘政务服务新图景。

(通讯员:卢艳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