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党建引领抓学习 强基固本促提升——酒泉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大力推进“每周一学”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3-03-21 20:04: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酒泉讯 为深入推进 “三抓三促”行动,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学什么”专题,通过“每周一学”常态化学习教育,将党建标准化、意识形态、交通运输执法业务工作、普法宣传和安全生产等内容纳入教育培训中,形成了队领导班子领学、业务知识督学、全员练兵争学、宣传教育促学、创新形式抓学的学习格局,以“五学”方式补短板、提能力、解难题。并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培训形式,加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引领、督导、检查。2023年全年计划培训41期,截至目前,开展各类主题学习 10期、专题培训4期,累计参训600余人次。

开展政治理论领悟学。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一关键,紧盯学习目标,坚持以上率下,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全覆盖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务求全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浸入骨髓。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2次,讲授党课1次,警示教育1次、支部集体学习20余次。

开展科室跟班交流学。结合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实际,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安排相关业务科室骨干轮流授课,结合超限治理、道路运输市场整治、路域环境监管、案件制作等有关业务知识,以“讲解+提问+解答+点评”的方式,把日常执法工作中的繁杂问题简单化,零散知识系统化,把目标任务条理化,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开展全员练兵竞争学。以转作风、树形象、强素质为目标要求,以军事队列训练和执法现场规范操作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春季执法“大练兵”活动,通过队列礼仪、协同作战、应急处突训练,全面提升现场执法水平,展示交通执法队伍蓬勃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警示宣传实践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积极深入企业深入开展“找堵点、解难题、优服务”执法服务大走访活动,坚持执法办案和普法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签订《爱路护路公约》、召开出租车公司座谈会、张贴发放《关于道路运输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致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倡议书》、深入企业播放超限超载警示教育宣传篇等形式,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交通执法环境。共走访企业12家,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创新学习形式督促学。聚焦抓学习促提升,突出专业精准培训,开展新闻信息写作与摄影技巧、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操作、“成长到超越”心理辅导等专题讲座,切实提升执法人员在日常公正执法、矛盾处理、情绪管理、压力化解等方面的能力素质、执法素养和为人民群众服务水平。

时代育新机,学习正当时。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将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结合“每周一学”活动,找准具体切入点和着力点,邀请法律顾问进行授课,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实务、意识形态专题、庭审旁听、执法现场实操、案卷评审、案例分析等与实际执法业务相关的培训学习,切实把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统筹起来,以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推动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单位: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联系人:赵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