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文明实践“出圈”让幸福“满圈”

时间:2023-03-17 16:0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阳春三月,情暖民心。近日酒泉市瓜州县西湖镇志愿服务队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农业技术指导、困难群众帮扶等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行动在群众中狠狠圈了一波粉。

“这个活动真好,我一直咳嗽不停,但就是抽不出时间去医院,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村民马银明说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通过整合各类志愿资源,量身打造紧贴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载体成立7支“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构建纵向延伸到底、横向覆盖全面、乡村上下联动的服务网络,以红马甲传递爱与暖,“志愿红”散发光与热,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志愿服务中,共同建设“有温度”的文明西湖

“平时总见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穿梭在大街小巷给街坊邻居送服务、献爱心,今天他们来我家不仅帮我整理后院,还对我种植的蔬菜大棚进行了现场指导,真的是把服务送到了我心坎里。瓜州县西湖镇北沟村村民马生付说。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到哪里。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理念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村庄农舍、田间地头,在行走中服务群众,主动融入群众“家长里短”,用脚步趟出群众幸福感。

“我们上了年纪腿脚不便,坐在家里就能理发,真是太方便了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村民张明儒满意地夸赞。

“我家洗菜池老跑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家老跳闸,麻烦帮忙看下。”行走过程中瓜州县西湖镇志愿者们耐心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常遇的水电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直抵人心,真正实现群众“真点赞”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各类志愿者人才队伍开展‘点单式’志愿服务,通过群众点单、服务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闭环方式,实现了‘点对点’‘零距离’高效对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瓜州县西湖镇党委副书记朱亮说。

至目前,瓜州县西湖镇组织开展活动9场次,参与活动志愿者500余人次,活动受益群众3600余人次。

瓜州县委宣传部 魏彩星 曾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