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增强法律意识 共享放心消费

时间:2023-03-17 00:23: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连日来,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瓜州县各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维护消费权益。

314日,瓜州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和现场培训,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

检查组先后到辖区重点社会单位、消防产品销售点,对消防产品使用、销售领域的单位和商家,重点对各场所内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水带、水枪等易损坏或过期需要更新的消防器材进行认真核查。同时,根据《消防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要求,对商家和单位负责人进行消防产品知识现场培训。

“我们将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和‘三抓三促’,对消防产品销售、使用等环节全程监管,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瓜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任艳波说。

315日,瓜州县人民法院干警参加瓜州县2023年“3.15国际消费权益日”纪念大会,并开展主题普法宣传。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现场解答法律疑问、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讲解涉及消费者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如何避免自身权益受到损害的方法措施等内容,在引导群众树立依法理性消费理念的同时,提高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为提升群众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意愿,全县共发起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政策知晓率和维权意识。”瓜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郑涛说。

瓜州县委宣传部 马晶晶 吴艳玲  梁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