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敦煌市沙州镇古城社区治安巡逻支起社区安全网

时间:2022-10-13 19:17: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确保无盲区、零死角,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敦煌市沙州镇古城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15余人,开展辖区治安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夜间巡逻时刻盯,群防群治全覆盖。志愿者在社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进行治安巡逻,同时对流动人口和出租屋较多居民小区加强了夜间治安巡逻力度和人员排查,并提醒老年朋友们在外出时要记得带好钥匙,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人身安全。实现了辖区群防群治和治安隐患排查的全覆盖。

二、入户走访寻问题,源头化解畅邻里。走访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为主要目标,重点对辖区楼院、独居老人、特殊人群进行入户走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安建设、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入户宣传。通过“零距离”接触听到更多真话,访到实情,赢得群众的认同、理解和信任,及时解决收集到的10余条居民诉求和困难,切实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三、维稳安保不松懈,助力反诈入人心。在重点人群稳控的同时,网格员在辖区内各个楼院发放宣传手册,并耐心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特点、常见类型、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等,结合典型案例提醒居民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遇到疑似诈骗时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轻信、不转账,避免财产损失,并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养老诈骗问卷调查50余份,签订60余份《沙州镇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

(通讯员:敦煌市沙州镇综治中心 张海明 谢燕 李红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