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大红本”背后的故事——敦煌市沙州镇全力化解老百姓“办证难”问题

时间:2022-07-21 21:5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办了很多年房产证,之前跑了好多部门好多次窗口都没办下来。这次咱们社区干部主动到家里讲政策,帮助我们准备办证手续,终于把‘红本本’拿到手了。”713日,敦煌市沙州镇古城社区党河丽景小区6号楼住户陈茂在提交资料短短一周就领到了苦盼10来年的房产证时说道。连月来,沙州镇多措并举推进化解“登记难”问题,细化政策,精确到户,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幸福感。

敦煌市沙州镇古城社区银山丽景小区共建有13栋商品住宅楼,常住居民478户,农户占77%,早在2013年就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拿不到房产证,干啥都是问题。”小区居民董亮给社区干部说道。

历史遗留问题引发的办证难决不能让老百姓买单,解决前置审批手续问题也不应该让老百姓操心。在了解到银山丽景小区存在的问题后,沙州镇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开方施策,成立了集中攻坚工作专班,下沉全体镇、社区干部到楼院,组成14个工作小组,包户到人,一对一督促办、协助办、全程“陪”办。

干部替群众操心,让群众省了心,帮办小分队替群众跑路,让群众少跑路。“通过咱们的镇、社区干部入户了解后,我们发现大多数住户手续不齐全,甚至连发票都找不到了,我们第一时间和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对接,让我们的干部跑在前面,尽量让群众跑一趟就能把证办好。”镇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静介绍道。

“小项目”的妥善处理撬动的是一批同类问题的解决。除了银山丽景小区,近日,沙州镇其他存在类似问题的“登记难”小区住户也正在有序办理房产证中。截至目前,沙州镇共办理转移登记1411套,总体登记率已达标小区3个,达到80%的小区2个,60%-80%的小区4个,60%以下小区6个,受到被难题困扰多年群众的普遍赞许和好评。

下一步 ,沙州镇将继续贯彻“一区一策、一事一议”原则,积极探索解决路径,进一步细化底册、精准施策,让政策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消除群众不动产登记难所存在的难点、堵点。

(通讯员:敦煌市沙州镇古城社区 王燕 谢燕 张海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