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兰州局集团公司党校工会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办法学习推进专项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8 12:53: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刘潮2022年6月,集团公司党校工会组织“两委”及财务人员,开展了“学制度规定、抓行为规范、促廉洁自律”廉政风险防控办法学习推进专项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

一、研究活动方案,细化责任分工,促进活动高标准推进

及时召开“两委”会议,研究制定集团公司党校工会《“学制度规定、抓行为规范、促廉洁自律”廉政风险防控办法学习推进专项教育活动安排》,成立以工会主席任组长,经审委主任、财务科长任副组长,工会“两委”其他成员及财务人员为组员的活动推进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活动步骤,强化质量盯控,以求实态度和务实举措,推进落实活动任务,着力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助力“平安兰铁、创新兰铁、智慧兰铁”高质量建设,促进活动高标推进。

二、强化学习教育,深化学习效果,确保学习高质量落实

采取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的形式,组织必学篇目的学习。强化集中学习实效,指定专人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解读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廉政风险防控办法》《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职工帮扶救助办法》《大额资金使用联签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对照实际举一反三展开讲解,着力增强工会干部执行力度,努力提升工会干部驾驭和执行制度的能力水平,凝聚起工会干部遵规守纪的价值共识。

三、推进自查工作,优化制度流程,确保风险高水准防控

坚持“严一扣、紧一点”原则,对照《集团公司工会廉政风险防控办法》,组织专人重点从加强资金管理、规范资产管理、严防“小金库”、严格专项资金管理、物资采购、合同签订、物品发放、“三线”建设工会配套项目管理、帮扶救助及救助金管理发放、评先树模、文体活动组织等方面对照检查。结合党校实际,细化党校工会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绘制物资采购流程图,固化大额资金联签及资金使用审批金额,修订完善《集团公司党校工会廉政风险防控办法》,着力在防范和化解工会廉政风险防控上发力,巩固廉政风险防控成果。

兰州局集团公司党校工会

2022年6月23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