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敦煌市黄渠镇:“四学一到位”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

时间:2022-06-25 00:22: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黄渠镇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学一到位”的工作措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

党委中心组会领学。由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全文学习,就宣传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进行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和政绩观。

职工例会集中学。通过以会代训、邀请讲师和法律顾问集中培训,有针对性地对《条例》中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及信访事项的办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有效提高了镇村组干部接待、受理、办理、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的能力。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培训6场次,培训镇村组干部150余人。

进村入户宣讲学。组织包村领导和包组干部积极开展进村入户集中宣讲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信访和矛盾纠纷的区别、信访事项如何办理和信访人注意事项等内容,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

新媒体平台推送学。充分利用钉钉、微信工作群、朋友圈推行《信访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和亮点解读,引导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确保信访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法律的框架内、法定的渠道中进行

纠纷问题化解到位。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定期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搞清问题症结,制定化解措施,明确调处化解时限,分级分类开展化解,充分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手段,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到位,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截至目前,黄渠镇共排查矛盾纠纷50件,已化解48件,调处率100%,成功率96%。

黄渠镇人民政府:周艳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