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开展“绿色瓜州”三年行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2 17:39: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做好“绿色瓜州”三年行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生态文明观念和环保意识。近日,渊泉镇积极从增强小区居民绿色环保观念和意识,倡导“科学、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入手,开展爱我家园、建设家园”主题活动。

社区环保志愿者和小区物业企业团队的带动下,在小区大力开展绿色环保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电子屏、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绿色低碳文明出行等知识提高居民对“绿色瓜州三年行动工作的知晓率
    辖区内物业企业在小区绿地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的浇水、除杂草、整理工作。在保护绿色的同时,物业企业在小区绿化里新添了一些植物及草坪,并加强养护修剪和预防病虫害,还在草坪及绿化带安置了“爱护绿化” 的提醒告示牌,收到了良好效果。并因地制宜增设或改建电动自行车、汽车的停放、充电设施,优化停车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小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完善分类投放重点整治小区及周边园林绿化、环境卫生、路灯照明、私搭乱建等环境问题不仅“绿”了小区,为小区和居民办了好事、实事,小区的绿化、美化、净化得到了完美的结合美化了区的生环境,浓厚了区的文化氛围,增进了区居民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渊泉镇副镇长曹海晨说。   

供稿:渊泉镇社区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