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居住有质量 生活有诗意】——酒泉市肃州区东洞镇:全力推进农房改造工程,让安居梦托起幸福梦

时间:2022-06-14 17:58: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2022年以来,酒泉市肃州区东洞镇立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全面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为目标,紧跟市区推进乡村建设步伐,全力做好农房改善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农房改造配套服务同步实施,为群众推开生活“幸福门”。在充分调研,深入了解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结合镇村规划实际,在全镇6个行政村新建农房改造提升示范点7均采用整村推进、异地新建模式,计划建设农房460户以上。全镇7个示范点合计占地570.94亩,其中住宅建筑面积283亩,为满足群众实际需求,共规划五种不同面积户型结构,全部配套相应户数排放量的污水处理设施和人饮水改造建设项目,同步完善供排水、取暖、道路、照明、绿化、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具备条件的同时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以及休闲广场、健身广场、村民剧院等文体休闲中心,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保证群众改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特色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将乡村变为诗意“栖居地”。走进东洞镇,一幅幅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东洞镇积极推进乡村面貌焕新,下大力气推动村组道路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改变全镇形象面貌。在推进农房改造项目的同时,充分挖掘并保留乡村原生态风貌和文化底蕴,指导农户新建果蔬采摘园农家乐等具有乡土特色的旅游产业,打造养生度假、户外运动、采摘体验、休闲游乐等乡村旅游项目为东洞镇民俗风情更添诗意。

农房布局与产业布局共同规划,让发展托起群众“幸福梦”。东洞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富民”作为检验乡村振兴成效的重要标准,结合农房改善项目实施,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点统一规划建设集中养殖小区、生产用房、殡葬服务馆所等场所,全面保障入住村民的住”、“产”、“用”需求,做到农房改善与产业发展同步推进。

“安居”是“乐业”之本,安居梦就是百姓的幸福梦。随着东洞镇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从“住有所居”到“住有优居”转变,东洞群众的安居梦想正在实现,幸福的生活已然开启。

张乔卓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