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用心改,用力拆”敦煌市沙州镇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享受“新”生活

时间:2022-06-07 22:16: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年来,敦煌市沙州镇以“用心改,用力拆”为主导,坚持摸清底数、谋划在前,政府统筹、联合协作,多方合力、跟踪服务,累计完成3个老旧小区楼院改造升级整合,拆除违建面积3000余平方米,真正将利民普惠工程落到了实处。

2019年沙州镇启动棚户区旧楼改造期间,红当社区滨河苑小区地坪凹凸不平,储藏室年久失修、小区内利用空间狭小、乱摆乱放现象普遍存在,小区内居民改造愿。镇党委、政府根据小区片大、居民多的实际情况,多次联合市房管中心深入现场调查研究,积极组织社区分组开展“扫楼行动”和“敲门行动”入户进行问卷调查。对有储藏室的居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来宣传棚户区改造的政策和好处,得到了小区居民对拆除私搭乱建的理解和支持,于当年完成楼院整合及278户1600多平方米的储藏室清拆工作,实现了环境美观整洁、配套设施完善、安全防范加强、物业服务逐步规范的目标。

2021年,对于居民反映的桥北社区“三无楼院”肃州乡镇府家属楼、房地产家属楼配套设施老化不足、无绿化、地面不平、停车位少等问题。多次组织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协商讨论,对楼院内23个储藏室进行了拆除,使两个楼院的公共闲置空间得到了有效利用,形成了“开放、共享、融合、智能”的一体化治理新格局,同时为小区引进物业公司,为小区安装门禁系统、监控系统,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感。

2022年,对北街社区棉絮楼旧楼改造遗留问题进行整改。2020年棉絮旧楼被列入政府棚户区整治改造项目,并于当年年底全面进场实施完工,通过改造楼院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但由于当时受多种因素影响,随后陆续出现了路面积水、墙体开裂、下水道堵塞等问题。沙州镇协调市房管中心、建设单位和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协商讨论,现场拿出解决方案,对楼院5个40平方米储藏室进行拆除,重新对上下水管道、化粪池等设施进行了更换,砌筑了美观的花篮墙。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彻底解决了小区改造过程中的遗留问题,回应了群众的期盼,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充分发挥了政府监管、督促的职能,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夸赞。

下一步,沙州镇将进一步探索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构建老旧小区改造治理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体系,为辖区居民打造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

(通讯员:敦煌市沙州镇经济发展中心 闫学焱  杨鹏鸿 张海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