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金泉路社区:消防知识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4-21 16:5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4月19日,肃州区金泉路社区邀请中消安消防宣传教官,走进辖区顺和家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物业及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活动中,教官结合真实案例为居民讲解了飞线充电、燃气泄漏等事故引发火灾、家庭失火、公共场所失火等重大险情下的逃生与自救方式,安全用电等知识,并一一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

在顺和家园小广场,教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适用火灾种类、操作及检查瓶身、维护方法,并现场指导居民群众亲身体验“火灾”扑救过程,同时向天地物业工作人员讲解如何对单位商家店铺进行检查及具体检查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组织大家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网格长、物业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供稿人:罗斌

单位:肃州区金泉路社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