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南苑社区:党旗引领明方向 党员参与显担当

时间:2022-04-19 22:5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今年以来,肃州区南苑社区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的鲜明导向,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根本任务,创新服务载体,强化服务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实效体现在为民服务工作中,以“党旗红”引领明方向,通过“我是城市片区长”“我当一天网格长”“我在网格上一天班”等活动载体,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红袖标”走在前、示范当标杆。社区机关党支部不断深化“学优秀树标杆走前列”活动,把视野放得更宽、把目标定得更高。紧紧围绕社会治理,有针对性的开展“我是城市片区长”活动。每周二,社区包挂领导、机关党员干部戴上“红袖标”,深入包挂网格片区,与网长共同协调解决小区楼院矛盾纠纷,配合网格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检查楼院燃气安全、整治“飞线充电”等;每周五,“红袖标”们手拿抹布、扫帚走上街头,广泛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对小区的犄角旮旯进行清理,对公共区域的围栏、健身器材等进行擦拭,让居民的居住环境更加净美。有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楼院党员以机关党员为标杆,向机关党员看齐,也积极参与到社区社会治理中来。

“红党徽”胸前闪、楼院崭新颜。楼院党支部的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不仅是“亮”出党员的身份,更是“亮”出党员的责任。苑中园小区是老旧改造小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较多、困难群体多、人员复杂、治安防范弱。在苑中园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刘国全的带领下,10几名党员佩戴党徽、戴上小红帽加入小区自管自治的行列中,组成了“巾帼向阳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邻里守望相助、居民矛盾纠纷调解、小区绿化美化、小区治安巡逻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春季来临,“红党徽”们化身园丁,对小区的花池进行翻整,种上各种花草,美化小区环境;为了规范停车,“红党徽”们还对小区的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划线,营造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党徽戴在身上,像一面无形的镜子时刻照耀着党员们的一举一动,不断提醒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以胸前闪耀的党徽作为激励和鞭策,时刻提醒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红马甲”挑重担、使命扛在肩。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是深化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服务群众联动的有效方式,为了吸引更多的在职党员参与到社区社会治理中,社区创新服务载体,结合“契约化”共建工作,各共建单位广泛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开展“我在网格上一天班”主题实践活动。各共建单位在职党员下沉网格一线,以“红马甲”为标配,勇于挑起疫情防控的重担,配合网格开展返肃重点人员排查,配合医务人员为居家人员做核酸,充当配送“跑腿员”,为居家人员配送所需物品,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遛弯、不戴口罩、聚集的居民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充分体会了网格长工作的辛劳。“红马甲”们还深入楼院,和机关党员、楼院党员一起清理楼院卫生,为楼院翻地植绿,做到了“接地气、办实事”。社区还根据在职党员特长设置岗位,让每个党员都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区居民。

“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不只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落实到为民服务工作中,把虚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党员干部要融入社区、深入居民群众,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创新力,提升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