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北新街社区同心战“疫”,共筑健康安全网

时间:2022-01-25 17:23: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加。北新街社区依托“党建+网格”模式和网格化管理优势,扎实做好宣传引导、人员流调、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居家隔离、环境整治等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

管辖面积大、散居楼院多、居住人员复杂。针对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社区组织各网格对来肃返肃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积极引导并配合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了千家万户。在隔离管控工作中,社区网格长全身心投入各自网格内的事务,有效管控居家留观人员,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情绪变化,叮嘱他们居家隔离事项,并当好生活物品和药品的“采购配送员”,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居家观测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筑牢了严密防线。

社区是居家隔离人员和困难家庭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保障部”,努力做到“居家隔离防控到位、生活保障到位、社区关心到位”是北新街社区对待疫情防控的态度,也是对辖区居民的承诺。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需要广大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扎实举措,带领广大群众直面疫情,科学防治,在心中筑牢战“疫”的坚固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织起一张同心战“疫”的安全网。

通讯员:夏红梅

单位:北新街社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