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南苑社区:乐享国庆新民俗 共叙浓浓家国情

时间:2021-10-08 23:09: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东南街街道南苑社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足便捷的公共服务,让人们在更加多样的文化消费中,涵养家国情怀。

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秉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社区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网上献花的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感悟人民英雄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不惧牺牲的崇高风范和可贵精神,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深深哀思。

红旗飘飘迎国庆 彰显最美“中国红”

社区充分利用辖区内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张贴、显示节目标语。并动员有条件的商场、超市、沿街商铺。利用旗杆、电杆等公共设施悬挂国旗,鼓励居民家庭在院落门前适当位置自行悬挂国旗,街头巷尾播放爱国歌曲,让广大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爱国情怀的熏陶,充分表达爱国情感。

环境卫生大整治 营造欢乐祥和气

社区采取明确行动定责、净化行动治脏、序化行动治堵、美化行动之乱等举措,加大街面巡查检查力度,劝导商户店内经营,入市经营,坚决取缔各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章行为,确保节日期间街面秩序井然。组织志愿者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不留卫生死角,切实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的净化、美化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娱乐文化齐展示 舞出幸福生活美

为更好的满足居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社区主动作为为居民搭建平台,对社区民族团结广场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后的广场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居民前来娱乐健身,有跳广场舞的、有打篮球的、有打乒乓球的、有散步的,舞蹈队的阿姨们在国庆节来临前夕还自发组织了歌舞表演。第三网格的网格长们和居民一起举办“国庆佳节”居民联欢文艺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欢声笑语中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扶老助困我先行 和谐邻里一家亲

国庆节前夕,社区联合先锋社会服务中心和康复对象一起举办“欢聚在南苑 情深意更浓”庆中秋迎国庆联谊会,大家围坐在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向祖国母亲寄出了一张最美的全家福。为使康复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大家又一起来到肃州区银达镇“好人馆”、毛主席暗语广场、六分湿地公园,通过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使康复对象鼓起战胜挫折的勇气,追求生活的美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