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迎中秋 话团圆 社区居民乐享佳节

时间:2021-09-18 22:02: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社区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入开展,丰富中秋、国庆两节群众文化生活,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党委与瓜州县文化馆、渊泉高速公路大队联合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文明实践活动。

“瓜州民歌”进楼院  情系中秋邻里情

9月16日晚,邮电巷社区秀水小区的院落里欢声笑语、妙舞翩翩,一派热闹非凡、其乐融融的景象。邮电巷社区党委携手共驻共建单位瓜州县文化馆,以欢庆中秋佳节、放声歌唱的形式,将一场富有地方特色的“瓜州民歌”文化大餐,送到了居民群众中,辖区300余名群众齐聚一堂,共享精彩热闹的文艺盛宴。

活动歌伴舞《边寨喜讯》中拉开序幕,由此开启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瓜州民歌《对花》、《说唱瓜州》《十二绣瓜州》传递出大家对瓜州的热爱与祝福;《割韭菜》、《花花姐儿回娘家》,动情的表演,唱出了瓜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伴舞《幸福小康一起走》,展示了社区文化建设及社区居民在新时代的文明新风貌,表达了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喜悦。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更可以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升居民文化素质,增强居民的参与感、幸福感,今后我们将举办更多适合群众广泛参与、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社区书记雷敏表示。

喜迎中秋团圆日   敬老院里显温情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能够过上一个祥和、温馨的中秋节渊泉镇邮电巷社区、瓜州县交警队、瓜州县文化馆联合在瓜州县敬老院开展了“迎中秋国庆、送温暖慰问”活动,对敬老院的43位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提前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带来温暖与慰藉。

在活动现场,瓜州县文化馆的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瓜州民歌”文艺节目,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现场掌声不断,老人们看得有滋有味,赞不绝口,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渊泉高速公路大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共同欣赏富有地方特色的“瓜州民歌”文化节目。老人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月饼和各种水果。同时,志愿者们亲切询问老人们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们一定要照顾好身体,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中秋节快乐。“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给在敬老院中的老人送温暖、送关爱,希望能让他们感觉到中秋团圆的喜悦,同时也希望能凝聚更多的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老年人的生活,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瓜州县渊泉高速公路大队的志愿者杨东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此次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带动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瓜州县渊泉镇人民政府 供稿人:张家玉   胡艳霞

2021年9月17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