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暖心家园”进社区 关爱服务暖人心--东南街街道解放路社区“暖心家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17 19:0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又是一年月圆时,又是一年中秋月。为颂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物质生活,增强凝聚力和社区居民归宿感、幸福感,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解放路社区“暖心家园”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的系列活动,给失独家庭、特扶家庭、困难老人等特殊群体送上双节祝福

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

社区邀请工业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开展了三减三健   健康新动力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地讲解了日常中的健康生活方式和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方法,并通过列举大量实例,指出了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误区,引导大家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促进生理心理共同健康。

中秋送真情   关怀暖民心

为了使特殊困难家庭能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佳节,社区邀请失独家庭、特扶家庭、困难老人开展了以“喜迎中秋节  共圆阖家梦”为主题的解放路社区“暖心家园”项目“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茶话会上,大家一边品尝月饼、水果,一边交流,共叙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各种惠民政策为现场的特殊家庭进行了宣传。大家聆听故事了解政策,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幸福感。

义诊进社区  温暖入人心

社区“暖心家园”志愿者联合工业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居民测血压、听心律等,为一些患病居民提出了健康理疗建议,使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更收获了一份节日的喜悦。   

大家纷纷表示,社区经常开展这类活动真是惠民利民的好事,通过义诊检查确保健康状况,让我们可以安心过中秋。

 “迎中秋 · 庆国庆”的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又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充分体现了社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与爱护,让居民在活动中彼此珍惜邻里感情,进一步弘扬社区睦邻文化,融洽邻里关系同时倡导了社区居民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风尚,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氛围

(李晓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