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东北街街道北新街社区多措并举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时间:2021-09-09 21:1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北街街道北新街社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为重点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居民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确保妥善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及时有效地解决居民临时性、突发性困难以及救助的及时性及真实性,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东北街街道北新街社区扎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让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序保障。一是加强救助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困难群众和辖区居民了解临时救助政策、了解申请审批程序,提高居民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二是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做好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工作的作用,及时主动发现、了解、掌握辖区群众遭遇的突发事件、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积极主动帮助救助对象到社区民政办办理临时救助申请,确保把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救助范围。三是规范操作程序提高救助时效。在确保救助对象认定无误的基础上,严格审核把关,做好材料的收集、调查及民主评议工作,一丝不苟执行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等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今后,我社区会进一步加强民政低保惠民政策的落实力度,及时有效缓解了因重大疾病、突发性事件等造成生活困难,使惠民政策真正落地见效,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