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汉唐街南社区五措并举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时间:2021-09-07 23:39: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汉唐街南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思路,五措并举,有效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制定指导性、针对性强的《汉唐街南社区东环东路第二党支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实施方案》,实行社区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社区党政办、东环东路第二党支部书记及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的整顿工作机制,一级一级抓整改,一层一层抓落实,为整顿提升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学习培训。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集中开展理论、政策知识学习,切实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实现所有党员宣传教育全覆盖。
    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化运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提升东环东路第二党支部居民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把组织活动转化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基础建设。针对存在的活动场所不达标问题,社区党委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对东环东路第二党支部原有党员活动阵地采取外墙保温、屋顶防水、重新铺设门前地下砖等措施,目前已基本完工,修缮后的党员活动阵地将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的纽带,使组织活动场所真正成为党在小区楼院的活动阵地。

发挥模范作用。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污消土”、“疫苗接种”、城市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奉献力量,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通讯员:闫碧云

通讯地址: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东南街道汉唐南社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