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解放路社区:拆除楼院违建 助力小区改造

时间:2021-08-28 15:14: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仅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更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完成东南街街道解放路社区多措并举强力开展解放路66号老旧小区改造拆违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已拆除违建商铺46间。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老旧小区内的违章建筑,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的工作进度。为了准确把握违章建筑的基本情况细致扎实的开展治违工作,在拆除违建前,社区联合执法部门一同入门入户做调查、详细记录违建及当事人情况,疏导商户们的抵触情绪,挨家挨户劝解,打消顾虑,提高大家的认可度商户说明楼院违建的危害与拆除违建的重要性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加速进行。

加强宣传,全民动员

为努力提高辖区广大居民对拆违政策的知晓率,最大程度的争取辖区违建商户的理解与支持,社区利用入户走访宣传张贴公告等方式,做到人人知晓拆违行动,人人理解治违政策,面对面地对当事人讲形势、谈政策积极回应群众反馈的舆情信息,动员商户们自行拆除违建,全力保障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巡查机制、长效管理

拆违不是治违的终点,严格落实属地网格管理责任制,将治违工作网格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并加以创新,做到定人、定区域、定责任,保持防违、控违、拆违的态势充分动员居民主动监管作用,筑牢控违治违的群众防线。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及时解决改造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为有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打下良好的基础,努力为群众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周小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