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打通散居楼院人居环境整治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8-23 16:46: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社区管理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通过有效服务,凝心聚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今年以来,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致力于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为居民营造和谐、文明、靓丽的人居环境。

坚持多措并举,打造靓丽整洁社区

玉关路社区运政巷楼院属于散居楼院,由于楼房大多是单位自建房,而且时间较早,很多房屋由于企业改制,无人管理及辖区内租住人员多、流动性大等原因,楼道堆积物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不便,还容易对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引发矛盾纠纷。为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还给居民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和安全、畅通的消防通道。玉关路社区结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对散居楼院楼道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社区网格员定期深入小区,对每个楼道、绿化带、道路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如角落杂物、垃圾堆放,楼宇外墙、宣传窗张贴小广告以及绿化带植被破损等情况作详细记录,及时整改,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我们辖区都是一些老人,都喜欢在门口晒晒太阳、聊聊天,以前门口无人管理,卫生非常差。现在好了,每天都有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进行清扫,……”居民李大爷说。

夯实基层党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近年来,玉关路社区积极发挥“大党委”作用,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统筹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共同参与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单位党组织参与社区共治共建。针对辖区散居楼院面临的亟需解决的党建阵地、党群关系现状问题,社区党委和社区“大党委”多次走访,了解群众和物业管理的各项诉求,促进党群关系迈入新时代。

今年以来,玉关路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运政巷散居楼院党支部打造了红心驿站、红色先锋园和红色议事园,创建了红色读书室,让党员群众学习有阵地、活动有场所。同时,设置60米长的党史宣传墙、30米长的文明礼仪宣传墙,将铁人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关爱老人、关爱未成年人、文明你我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出来,营造了深厚的宣传文化氛围,让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提升文明素质。

“文化墙的的‘提升改造’不但美化了环境,而且成为了传播精神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尚的宣传阵地。让居民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历史文化、接受道德教育、感受文明熏陶、提升文明素养。”运政巷楼院支部书记陆生发说。(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左静、王嘉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