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坚守社区“最美逆行者”——记抗疫中的社区工作者

时间:2021-08-23 16:10: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能否把社区防住、守牢,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们每天看似都在处理着琐碎的小事,但恰恰就是这些小事,这番真诚的服务,给与了全社会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

渊泉镇各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疫宣传。线上,通过在物业群、居民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疫苗接种的相关事宜。线下,通过在小区和楼院张贴通知、播放小喇叭等方式宣传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转化为具体行动。此外,渊泉镇组织镇、社干部及网格员深入居民群众家中,积极入户宣传疫苗接种,给居民群众讲解最新防控政策,并分享自身接种经验,解除居民的后顾之忧,让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完成信息登记后,到接种区排队等待接种,全程佩戴口罩,谢谢配合。”这是县医院疫苗接种点渊泉镇县府街社区“红马甲”们为民服务的声音。在接种点,“红马甲”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居民进行现场引导、测温、维持秩序、排队接种、为居民下载安装“健康甘肃”APP等。同时,“红马甲”们全程陪同高龄、行动不便的人群填表、接种、留观并将其安全护送回家,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社区工作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使命。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无怨无悔,以“有危险,我先上”的担当,义无反顾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正是有了这些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者们无私的奉献,筑成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她们用信心与责任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让我们向所有社区工作者们致敬!

供稿人: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