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路社区志愿红、网格蓝变身疫苗接种“全力助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8-19 10:31: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们多打一个电话、多跑一点路、多爬一层楼,居民们就能更早地接种上疫苗。”肃州路社区网格员小王说。 8月18日,为确保辖区内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保证各项工作稳步进行,肃州路社区网格员再次逐户逐人做新冠疫苗接种人员排查、登记备案、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居民群众主动接种疫苗,为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发力。

再宣传,再动员,提升疫苗接种认识“有高度”。

疫苗接种是构建免疫屏障的关键举措。网格员利用深入辖区,人头熟、情况明的优势,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对象途径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提升群众对于疫苗接种的认识高度。同时,结合入商入户走访,面对面详细解答群众疑惑,最大程度消除群众顾虑,做到政策宣传无死角。

再排查,再推进,提升疫苗接种覆盖“有广度”。

网格员深入所在网格,积极协助各村社通过定点登记、入户排查、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开展信息核查工作,逐户排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老人了解登记居民接种情况,督促居民尽快接种疫苗,紧盯外出务工、跨省市工作的户籍人员,及时掌握疫苗接种信息,做好主动登记报备,避免漏种漏报。同时,干部对辖区有需求的行动不方便,但身体健康的老人开展专车一对一服务,解决老人“不方便”。

为确保接种过第一针人员按时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网格员对已进行第一针疫苗接种人员的信息进行统计,持续跟进,通过微信群发、入户发动等方式,通知大家到油田医院接种。

再服务,再坚守,提升疫情接种服务“有温度”。

网格员全面配合疫苗接种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注意安全,随时为群众答疑释惑,及时告知最新接种情况,消除大家排队等候期间的焦虑情绪,确保现场秩序井然。同时,协助核对接种者身份信息,做好接种留观工作,并在接种结束后做好相关数据梳理汇总,为街道加快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