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红心驿站”织密为民服务“幸福网”

时间:2021-08-18 16:14: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为进一步密切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将运政巷楼院支部打造成“红心驿站”,在加强社区楼院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上,把阵地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建立支部教育“主阵地”--红色读书室,整理各类党报、党刊、优秀典型人物书籍等,为党员提供学习资料,方便党员、居民借阅,持续组织党员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上学习,组建“红喇叭”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研讨、讲优秀典型、先进人物等红色故事等活动,提升辖区党员居民道德素养与文化底蕴,使之成为党员受教育的中心

建立红色先锋暖民心--红色先锋园,组织党员开展爱心行动,定期走访孤老病残群众,了解他们的所需帮助解决困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打造居民议事“小阵地”--红心议事园,针对散居楼院物业管理工作,小区无健身器材等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集民智,聚民意,使之成为共商民情大事的主阵地。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杜绝违纪及不信教不参教,做表率争先锋。

打造特色树立“新风尚”--特色单元楼栋,将运政巷6号楼打造为“一楼栋一特色”的特色楼栋,分别为: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楼栋;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法制楼栋;以“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家风家训楼栋;以“我爱我家,共建共享幸福家园”为主题的文明守礼楼栋。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玉关路社区依托“红心驿站”,因地制宜,创新宣传载体、拓展宣传空间,将运政巷的空白墙打造成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通过打造“红心驿站”,玉关路社区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党建文化内涵,有效加深了社区文化建设底蕴,在营造深厚红色党建文化氛围,潜移默化地陶冶和感染党员、群众的同时,也有效普及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大家的爱党和爱国意识。(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蔺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