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防疫宣传全覆盖,疫情接种贴民心

时间:2021-08-18 15:10: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北新街社区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全民动员,接种疫苗再加力,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一是广泛宣传,提升思想认识。通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专题会议、利用QQ、微信等工作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及市区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辖区居民群众思想防线,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引导辖区居民接种疫苗,开展“敲门行动”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对未接种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进行耐心答疑解惑,及时消除群众疑虑,提高接种意愿,做到目标对象应知尽知、应接尽接。

二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认真布置人员安排,明确网格长工作任务,全面压实责任,认真筛查应接未接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进一步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继续发挥好常态化管理作用。

三是全面摸排,细化管控措施。全面排查外来务工、探亲人员,特别是境外输入及高中风险地区返肃人员,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制定管控措施,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加大排摸力度,切实做到流动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全民动员,加力接种疫苗。采取“电话问询+入户走访”方式,广泛动员辖区内应接未接人员,全覆盖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情况进行日反馈,周通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整改推进,以更精准的信息宣传、更有温度的服务,全面推动疫苗“应接尽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