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小街道大社区”扁平化服务大显身手

时间:2021-08-18 00:03: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家下水道反复堵塞已有二十几个年头了。今天,社区一次就给彻底解决了!”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居民陈先生家的下水道经常堵塞,他反复找人维修都没能彻底解决,也就将就着用了。得知情况后,玉关路社区立即召集专业水平较高的“微修理”小组去陈先生家“现场会诊”,发现一颗直径略小于管道的铁球卡在里面,多年难题当即彻底解决。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采取“小街道大社区”的扁平化服务模式,推行“网格化+实名制”,形成了由专业网格员、社区兼职网格员、各类服务队伍(如维修队、法律援助队等)100多人组成的“1+1+N”志愿服务体系,承担社区具体的职责和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直接处理居民的各种问题,真正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实现行政工作家门口化。

“在社区实际工作中,我们把这些原本分散的力量既精简又整合,就像人的十个手指,十指弹奏一架钢琴,交织成优美的乐曲,切实提高了为群众办事效率和水平。”玉关路社区监委会主任刘玉娟介绍说,群众需求由“分散”变为“集中”,部门功能由“单一”变为“综合”,服务由“他”跑变为“我”跑,办公由“坐着”变为“站着”。

截至目前,短短8个月的时间,玉关路社区就为群众解决民生服务类问题16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下一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还将进一步将工作人员培养成为“全员通”,群众不用再区分“这事找谁办”,找任何一位工作人员都能获得满意的服务。同时,还将设置一些流动站点,让群众不论身处何处,都能在10分钟内享受到街道社区服务,让群众更加享受到政府部门办事的便捷。(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王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