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巾帼力量”——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社区举办妇联主席讲党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8-17 23:4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妇联坚持学在先、谋在前、干在实,举办“妇联主席讲党史”宣讲活动。社区妇女干部及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中,玉关路社区妇联主席用朴实、真诚的语言,通过宣讲党史理论和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深刻讲述学习党史的原因和重大意义以及革命战争时期的巾帼英雄事迹。生的伟大,死的光荣,15岁英勇就义,唯一三代领导人均为其题字的巾帼英雄刘胡兰;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为国而牺牲的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为广大妇女争取参政权,为底层娼妓寻求独立人格,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33岁英勇牺牲的向警予等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宣讲内容丰富、感情真挚,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和巾帼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精彩的讲述不时引起大家阵阵掌声,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妇女群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自己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带动身边更多妇女群众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妇联将继续推动“妇联主席讲党史”宣讲活动,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王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