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推进全民参与城市治理,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时间:2021-08-16 21:4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全面实行片区长制工作以来,南苑社区以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为主要目标紧紧围绕“十查一督一交办”工作要求,树牢为民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下足绣花功夫,抓好任务落实,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升级,努力以良好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造福人民群众,确保全民参与城市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一、加强宣传,注重引导  

南苑社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全民参与城市治理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广泛开展环境卫生保护“片区长制”等全民参与城市治理宣传活动,制做宣传横幅4条,向居民群众、辖区商户发放宣传册、《最美酒泉,因为有你》倡议书300余份,让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入脑入心,同时整合现有力量,协调、号召社区党员、网格长以及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整治活动中来,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户户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创新载体,共同参与

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城市管理,既提升了管理效率,又宣传了城市管理领域的政策法规。一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末清污消土”专项行动向社会招募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次,清理沿街小广告1100余处规范占用盲道车辆3次、规范店外经营37家、清理流动摊点30余个,充分动员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城市共管共治,让城市更文明、更和谐。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通过先锋南苑、网格居民群、物业联络群等微信平台,引导人民群众关注、参与、监督城市管理活动,调动全民参与城市治理的积极性。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占道经营等70余件市容市貌问题,及时分派处理,做好分析研判,跟踪落实结果,切实发挥好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三是开展南苑路清污消土”示范街创建活动将示范街创建作为推进城市管理转变的重要举措,“以点带面”的方式让城市环境以及城市治理能够有一个提升,使城市越来越漂亮、越来越规范。

三、建全机制长效推进

全面推行社区党委+业委会+物业企业”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机制开展“强化物业服务,勇夺流动红旗”评比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以评比为抓手,以考核为手段,把评比活动作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提质提效的平台。各小区居民与业委会、物业管理企业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明显减少,小区治理情况明显改善,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各方群众支持、配合、参与城市治理工作的自觉性空前高涨。

肃州区东南街街道南苑社区李红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