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迎宾路社区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宣传工作

时间:2021-08-16 04:20: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让辖区居民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享受全民医保这一惠民政策,迎宾路社区自7月份启动2022年城镇居民医保工作以来,积极做好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和登记工作。


参保缴费期至12

nEO_IMG_图片7.jpg

底,社区积极宣传,主动服务。一是开展网络宣传。社区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居民大会开展宣传,争取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入户发放宣传册各小区宣传栏张贴医保缴费指南,让居民及时了解医保覆盖范围、参保时间、缴费标准和办理流程等内容。三是对前来社区咨询或打电话咨询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给予解答,引导居民积极适时参保,保障切身医保权益,减轻就医负担。

由于今年医保缴费金额有所调整,考虑到部分群众对金额上调会产生不理解和抵触情绪,社区工作人员提早进行宣传解释,通过宣传栏、现场咨询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为有效促使医保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有了直观的认识,切实认识到社会保险的重要性和惠民性,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社区做好今年医疗保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迎宾路社区 徐月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