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普及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玉关路社区普法工作持续进行

时间:2021-08-15 15:18: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近日,结合全国民主法制示范社区的复审工作的开展,玉关路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社区通过居民大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大家学习宪法,民法典,及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劳动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各种法律法规,通过法律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学法的自觉性,提升了居民的法律素养。
    二是充分利用居民群,微信,QQ群等平台,多角度将法律知识,案例进行推送,扩大了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形成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良好态势。
    三是强化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工作人员针对各自工作岗位职责,自觉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从不熟悉的法律条款学起,通过抄写笔记、交流普法心得,通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边学边用,积累经验,不断增强了学法的主动性,紧迫性,持续性。(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刘玉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