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落实入户走访制度,切实为困难群众保驾护航

时间:2021-08-15 15:1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玉关路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将民政低保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步署,对现有低保户开展入户核查工作,全面了解每户家庭的生活状况、就业情况、子女就学及就业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一是逐户核查做到服务对象全覆盖。针对社区现有的66户低保居民,社区逐个进行入户,通过核对户口本、查验低保证、做好入户登记,详细询问掌握每户家庭成员的现状,通过核查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提高了核查质量。

二是宣传惠民政策,扩大居民群众知晓率。借助入户核查,社区工作人员同时将临时救助政策、医保政策、养老保险政策进行宣传,耐心解答群众的疑惑,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政策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分类建档,精细化服务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需求。针对入户掌握到每户居民的详细情况,社区分类施策,对生活困难的家庭,因病突发造成困难的,符合临时救助的社区及时进行临时救助,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利用节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针对高龄老人社区定期通过入户进行心理疏导,组织志愿者打扫房间,擦玻璃,力所能及的给与帮助。针对残疾人社区认真落实两补政策,帮助残疾人树立生活的勇气与信心,切实做到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刘玉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