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时间:2021-07-26 17:25: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年来,瓜州县财政紧扣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坚持将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认真落实教育经费投入政策,持续优化城乡教育投入比例,有力促进了全县教育事业快速均衡健康发展。

一是聚焦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管理机制。严格按照中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研和反复研讨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保障财政教育经费的实施意见,印发了支持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实施意见等相关制度办法,从教育经费投入、资金监管以及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建立健全了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以及中等职业教育较为完善的管理机制,更好地从体制机制上杜绝了日常管理漏洞和盲区。

二是积极筹措资金,落实教育经费投入。在财力异常困难和紧张的情况下,坚持把弥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费投入缺口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通过争取上级支持、加大县级投入,积极筹措资金全力以赴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经费投入需求。同时,配合县教育部门,大力实施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用于农村学校教楼修建、校舍维修改造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购置等工程。

三是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提升资金使用效能。在充分履行财政职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教育经费投入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之上,充分利用省管县平台优势,依托省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积极申报教育发展项目,争取上级更多财力支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和跟踪问效力度,确保项目资金在支撑教育均衡发展中发挥更大效益,为加快全县教育事业全面均衡发展、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瓜州县财政局万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