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充分发挥金融核心作用 全力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26 17:24: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瓜州县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 认真分析研判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工作运行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金融核心作用,努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县域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发展创造“好环境”,真正做到互惠互利、共荣共生。

一是充分发挥政策支持作用。通过制定《瓜州县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1条措施》、《关于瓜州县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从持续扩大融资规模努力缓解融资难问题、合力降低融资成本积极解决融资贵问题、全面提升融资效率有效解决融资慢问题、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解决融资渠道少问题、健全政策机制推动解决配套措施弱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协调各金融机构通过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加大帮扶力度、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创造良好氛围,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二是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引导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协调各金融机构对市场前景好、符合申贷条件的项目,积极主动地帮助企业向上级行争取信贷支持。创造性地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用好,不断深挖潜力,敢于担当负责,努力保持贷款规模持续增长。

三是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围绕县域产业现状拓展业务功能,加强特色金融产品的探索创新,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注重加强与担保机构的业务合作,共同建立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探索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新模式。深化绿色金融研究和能力建设,为区域绿色金融发展建言献策。

四是着力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始终把支持金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关心和支持金融工作,通过财政性资金存放等奖励方式,激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域内常态化开展项目推介和“政银企”对接活动,主动向银行推荐企业、推荐项目,为银企双方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供稿人:瓜州县财政局赵玉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