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办“四个到位”扎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时间:2021-07-20 19:1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生活困难,切实提升广大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期,新市区街道办“四个到位”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严格落实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副主任具体抓、民政办专人负责、社区干部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临时救助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保障临时救助工作落地落实、抓实抓细。

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召开居民会议、入户走访、微信便民群推动等形式,对临时救助政策进行多层次、立体式、“线上+线下”宣传,社区干部走访、微信平台宣传等方式,加大临时救助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程序规范到位。严格按照申请人申请、社区“两委”调查核实、街道办事处审核公示、民政部门审批的程序实施临时救助,确保临时救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便于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临时救助工作阳光运作。在申请户家中,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和困难原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做好记录,为其认真讲解临时救助相关政策。通过深入细致的入户调查核实,不仅对申请人实际状况有了全面直观的掌握,同时对后期审批和资金及时发放提供了保障,确保困难家庭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资金发放到位。对于符合规定、申请材料齐全的,经民政局审批后,按时按规定足额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

2021年上半年,新市区街道办累计救助 2397 人/次,共发放低保金370.8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 88.4万元,及时有效缓解了群众因重大疾病、突发性事件等造成的生活困难,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

(撰稿: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 左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