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用好教育阵地和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时间:2021-07-03 00:26: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教育阵地和红色资源,立足实际,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功克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初心广场”学史明理悟思想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党委依托天昊小区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设计了从1921年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间的重大历史事件,还集中反映出历届党代会、重大历史事件中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照片及史料说明,全面呈现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铁人路社区党委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等形式为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勉励广大党员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教育基地”学史增信跟党走

充分发挥革命教育基地作用,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党委结合“七一”建党活动,组织党员群众现场参观黄闸湾屯垦戍边历史文化展览馆、柳河红田园、劳模顾天祥纪念馆,党员们聆听讲解员关于党史、玉门发展史、劳模事迹等史实介绍,驻足观看历史照片、书信手稿等革命文物,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情怀,切实把玉门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辈先进为榜样,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文明实践”学史力行办实事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把学习党史同创建全国文明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大党委”党建联系会议与大党委成员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及目标责任书,将社区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明确分工,联合联动,为居民解决包括老年人日间照料、医养结合、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文化娱乐、物业规范、环境卫生整治、路面硬化、下水井盖更换、疏通下水等疑难杂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  赵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