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财政局“四举措”推进平安建设

时间:2021-06-03 16:51: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安建设成果,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加强综治维稳基础建设,瓜州县财政局举措全力做好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着力做好机关安全管理。按照《瓜州县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积极开展争创“平安单位”活动,对本单位内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及时防范、及时发现、及时化解。联合人事、司法等部门,积极协调,处理矛盾,免除职工后顾之忧,确保单位内部无恶性事件,无群体性事件发生。

二是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将宣传工作深入到全体干部职工及包抓社区居民群众中,以社会综治、禁毒、反邪教、安全生产等方面知识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法制教育及平安建设知识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深入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起“平安建设,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对城区社会治安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nEO_IMG_图片1.jpg

三是建章立制开展考核问责。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各股室年度考核范围,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力的股室,由局领导约谈相关负责人,且年度考评不得评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财政队伍。

四是保障平安建设经费。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政法机关的财政预算和决算工作,及时拨付政法部门各项经费,确保行政政法单位人员、公用支出及时足额到位,保障综合治理经费投入,为稳步推进县城平安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县城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实的财政资金保障。

撰稿人:瓜州县财政局杨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