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解放路社区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时间:2021-06-02 17:07: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东南街街道解放路社区党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重点工作有机融合,通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网格长制”、“片长制”、疫情防控、“清污消土”等重点工作的实效,从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阵地,强化服务能力等方面着手,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党建引路,创新形式,奏响“修身立学前奏曲”。社区党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群服务站的阵地作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邀请党校专家讲师、街道包挂领导社区班子成员、楼院支部书记等“红色”师资力量为党员上党课党史宣讲等形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坚持“走出去”学习,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远程教育、领学培训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学习热情。转变你讲我听的授课模式,通过分享感悟、快问快答、演讲比赛党史征文等方式,交流党史学习的体会与收获。党班子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为确保党史学习全覆盖,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个别情况特殊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送上党史学习资料,得到了党员们的点赞与认可。

充分挖掘,用活资源,奏“身边故事交响曲”。社区通过开展“身边的红色家风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寻找身边党龄最长的党员”等活动,了解“身边事”、认识“身边人”,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和身边鲜活典型“飞入寻常百姓家”邀请参加对越反击战的党员为社区干部、居民党员讲述保卫国家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顺应潮流,用活线上智慧学习阵地,立足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和青年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矩阵。尤其是紧密结合契约化共建、“片长制”和社区发展工作联动协同,牵手辖区共建资源下沉社区,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各类活动,使辖区资源和力量深度融合,拧成服务居民群众的“一股绳”,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居民。

搭建平台,凝聚人心,奏出“治理实践协奏曲”。社区结合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等职能,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老旧楼院改造、“网格长制”、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在一线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解,实现齐抓共管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加强与片长办、城管大队、辖区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开展联合整治,发现问题共同沟通、协商解决,提升志愿服务力度和整治效率,不留文明创建“盲点”和“真空带”。社区党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行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提升学习成果转化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治理实践,为社区治理与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罗之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