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多措并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常态化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3 01:22: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同德巷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始终把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性开展好“自选动作”,不断扎实推动同德巷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谋划,开好局。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德巷社区提前谋划部署,于324日召开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从党史“怎么学”、思想“怎么悟”、实事“怎么办”、新局“怎么开”、学习教育“怎么抓”五个方面,对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抓学习,夯基础。同德巷社区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社区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打破读文章、念文件的单一学习模式,采取课件播放学习方式学习党史,安排观看视频和实地观摩,增强党史学习的直观性。在党史学习中穿插防火、防电、防溺水、防突发性疾病等安全自救知识以及老年保健知识、心理健康、防电信诈骗等内容,突出了学习的实效性。

抓活动,强效果。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知行合一、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肃州的热情实践为目标,提前谋划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围绕“学党史  颂党恩”这一主旋律,举办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 “传承红色基因,追忆红色经典”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编排《红色娘子军》舞蹈,让支部党员们在歌声中重温历史,在旋律中回味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抓服务,聚民心。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落脚点和核心任务。社区开展了“全民反电诈、全社会反电诈”主题宣传月活动并现场给广大居民积极推广注册“金钟罩”1247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100余人,运用新型技术守住群众的“钱袋子”;为辖区50名适龄妇女开展了“两癌”筛查,组织辖区居民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辖区80岁以上的82名老人申请办理享受居家养老政策;每周组织社区干部、在职党员、街长单位、片长制工作人员开展“清污消土”专项整治活动等等,聚焦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立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深入解决了一些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供稿人:卢艳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