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打好反诈骗“组合拳”,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1-05-08 21:35: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群众损失惨重,多则50、60余万元,少则几万、十几万不等。为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玉关路社区会同辖区民警紧盯当前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将反诈宣传融入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把反诈知识传播给每一名群众,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多维度宣传,网格化防范模式。构建以“专职社区工作者+辖区民警”为主要结构的服务宣传线,深入居民小区、公园等公共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扫码关注“金钟罩”反诈公众号等形式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实现宣传的动态化、精细化,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多方位宣传,将“反电诈”宣传以电子显示屏、条幅、宣传牌等形式,进小区、进楼栋、进校园、进商铺,将防范知识宣传到位。

资源整合,构筑安全“防火墙”。整合辖区党建资源,联合市人大办、市公安局等共建单位,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调动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反电诈”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新市区集贸市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向过往游人现场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等资料,强化居民自我防范意识。

“小喇叭”大作为反诈宣传全覆盖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小喇叭”,通过循环播放反诈音频、讲解实际案例、介绍诈骗手段,号召辖区居民参与扫码关注“金钟罩”反诈公众号;同时,借助辖区微信网格群、物业群、推送各类反电诈宣传知识链接,讲解相关典型案例,揭秘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以及被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切实降低潜在发案风险。在居民楼院内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将“反电诈”内容深入到每个家庭。

近一个月以来,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向居民发放防诈宣传折页200余份,居民网络群发防诈宣传标语100余条,扫码关注“金钟罩”反诈公众号10000余人,楼道及小区门口张贴防诈宣传海报500余张,反诈宣传小喇叭覆盖辖区各居民小区。

下一步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将坚持做好常态化反诈骗宣传,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入户宣传,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反诈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辖区居民防范意识,筑牢基层“安全网”。(新市区街道玉关路社区左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