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迎宾路社区:“三活、四清、五到家”打造“家门口” 的贴心服务

时间:2021-04-19 08:52: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迎宾路社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辖区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打造“50%时间下沉网格”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专职社工进楼院,服务群众零距离。由于社区管辖面积大,小区距离社区比较远,存在居民办事难等问题,社区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启专职社工大走访活动,打破传统坐等上门的工作模式,以线上“网络办公桌”和线下“楼院上门办”两种模式相结合,让专职社工入驻楼院小区。其中,“线上”模式主要利用微信发布惠民利民政策信息、宣传信息、业务办理流程及各类通知等,社区工作人员在线接受居民业务咨询,预约办理各项事务;“线下”模式指每周三天进入小区服务居民,社区干部服务窗口全部下沉,专职社工进楼院小区,在群众家门口现场解答惠民政策、医保登记、就业登记、养老认证、缴纳党费、注册金钟罩、疫苗接种登记15项业务,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下移,实行网格化管理,使工作落实在网格、落实在一线。

通过社区干部与居民面对面、点对点,直接研究、直接办理、直接反馈的方式,确保“干部在一线实干、任务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

心系群众解难题,化解纷争促和谐。现场接到辖区居民先生反映因自家地下室不能够正常使用的问题,影响自家储物给物业反映多次,物业不解决,导致物业和业主间产生矛盾,希望社区帮忙协调解决。在了解情况后,社区调解员上门查看,分别与物业和业主进行了耐心沟通,物业承诺尽快解决邓老先生的问题业主邓老先生也承诺不再去物业找麻烦,双方握手言和,最终这一影响物业和业主的矛盾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楼院上门办,社区平均每天共收到居民反映的问题4起,并全部现场办结,对于居民的诉求,社区工作人员能够现场解决的立即现场解决,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工作人员进行梳理后转交相关部门并及时给予居民答复。这种将群众有难上门办、跟踪服务主动办”的工作方法,不仅受到居民点赞,也激发了社区工作者的干事创业热情。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迎宾路社区深入楼院小区听民情查民忧,认真总结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家门口”贴心服务。迎宾路社区 徐琪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