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酒泉玉门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便利出入境业务办理

时间:2021-04-16 09:55:47来源:编辑: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玉门市公安局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便利。

深化便民举措。开通“绿色通道”,让老年人办事“零门槛、零等候”。提供“爱心帮办”服务,由专人全程引导,从咨询到填表、照相、受理全过程专人帮助,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出示“健康码”的老年群体,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办理业务时遇到的困难。

完善基础设施。在政务大厅服务窗口放置轮椅,配备老年人常用救助设备及药品,提供老花镜、放大镜等阅读辅助器具,满足老年人需求;对老年人办理证件的流程,在醒目的区域设置展板予以公示,真正为群众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

简化办证流程。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过出入境证件的照片或者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拍或提交照片。同时,出入境办证窗口常态化保留现金、银行卡等传统收费方式,为老年人提供现实需求。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玉门市公安局切实加强学习教育,以为民解实忧、办实事为标准,不断拓宽思路,强化便民措施,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